三千柳穗

【方花】是年少的欢喜,亦是宿命

这里是十七的李相夷和七岁的方多病。


《七岁的方多病遇到十七的李相夷》

那少年居然还不死心,知道自己要追不上,便想从三层多高的楼台要一跃而下,在众人吃惊的目光的下,人群中一道白衣闪过,抓住少年的后领,将那已经探出去的身体捞了回来。


李莲花着实有些生气,竟没想到这小孩会如此大胆。


“仙人哥哥!你没走!”看到李莲花没走,方多病高兴的扑了过去,不知何时就已牢牢的黏在李莲花身上。任李莲花如何扒,这小孩没有一点要从自己身上下来的意思。


“我就知道,你不会走的。”方多病欣喜道


李莲花本可以一掌将人打下去,可是一低头,七岁孩童的眼睛水光粼粼,一双天真无邪的眼睛满含仰慕之情。这真是一双纯粹的,不交杂任何污垢的眼睛。


李莲花无奈只好弯腰将人抱起,方多病双手立马又搂住李莲花的颈脖,将头埋入李莲花白皙的颈窝。


这样大胆的小孩,他行走江湖虽没多久,但还是第一次觉一个小孩能如此不记后果的胆大,这小孩一直跟着自己,李莲花觉得自己不能放任这个孩子不管,不如直接将他直接送回家好了。


李莲花低头轻轻道:“抓紧了。”方多病立马收紧双臂,将自己又牢牢黏在李莲花身上,李莲花一脚点地,飞越而上。


轻身如燕般,在长安的屋檐上飞跃。


方多病目光紧锁着李莲花,长安日阳明媚,那是多年后方多病依旧在脑子忘不去的画面,白雪印边的白衣袖,空中飘絮的墨发,是连发梢都藏不住的意气风发,腰间飘起的红穗扬起的是不可掩盖的潇洒不羁,而这些一点点飘进少年眼眸。


李莲花在确认自己看的方府后,一跃而下,稳稳落地,这个过程中,一只手一直抱着方多病。


李莲花温言问道:“这里是你的家吗?”见怀中的人呆呆的看着自己,莫名有些可爱,李莲花拿一根手指轻轻方多病的脑门弹了一下。


方多病回过神,看了一眼自家大门,轻轻点了头。


李莲花正要将这小家伙放下,却发现自己的衣袖被死死抓住。


方多病声音带着委屈,“仙人哥哥,你别丢下我,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”


李莲花看着方多病可怜兮兮的模样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个小孩格外的稀罕。

“为何叫我仙人哥哥?”


方多病极为干脆利落的回答:“因为你像天上的神仙一样。”


李莲花还是第一次听别人这样豪不遮掩的夸赞自己,“那你为何一直想跟着我,也是因为我像神仙吗?”


这个时候方多病小脑袋摇了摇,这次认真了许多,“因为我想保护你,就像刚刚你保护我一样!”


李莲花一边眉头一挑,心中竟有些说不出的感觉,第一次听别人说要保护自己,居然还是从一个七岁的孩子口中听到,可方多病说的极其诚恳,他眼底满是坚定。叫李莲花居然期待日后在与他相逢,心中又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会见面的。


“那好,等你长大了,来找我。”


方多病登大了双眼,“真的吗!那你会不会不认得我了。”说着一数卡姿兰大眼睛又委屈下去。


李莲花温言道:“一定不会。”想了一会 ,从袖口拿出一段红绳,是千年柳丝抽丝做的,极其难得,有消灾减祸的神效,竟就这样寄在一个小孩手上。


“此绳便做为我们之间的约定”


方多病最后抱了一下李莲花:“那你一定要等我,这是我们的约定。”


“好”

小家伙,真期待与你的再次见面


过50,写完整篇,(最后鞠躬)

评论(9)

热度(28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